【白大神×鬼可云】驯养15

早上七点,MG医大附属医院VIP病房的门被小心地推开了,白大神走到床边,在床沿落座,也不吵醒病床上的她,时间静静地走。

阳光还不是很盛,从窗外透过来,全落在她脸上,给她苍白的容颜带上一抹暖色。看她紧皱的眉峰,眼睛底下微微泛青的颜色,看来睡得不太好。她已经习惯了隐忍,习惯了承受,再痛再伤也不会喊出声,委屈的时候不过是把唇抿得再紧些。

这样的一个她,看得他莫名心悸。而她这一身的伤,却也正是他给的。

为什么是她?
这是个好问题。
鬼可云问过他,Color7问过他,甚至连他自己都问过自己。
为什么,他会如此强迫她属于自己?
白大神定定地看了她一会儿。

整个空间安静无比。
白大神的眼睛从她脸上往旁边移动,她的一小截臂弯露在了被子外,上面有一道清晰的淤青。

像是在提醒他,他做了多么过分的事。明明知道她一直很怕他,却仍然在盛怒之下强迫她…
她仰起头被迫承受他的那一瞬间,表情脆弱得简直让他惊艳。没有一切防线,没有一丝抵御的能力,他不用想太多,不用防备,可以全心全意拥有她。

“哗啦——”静止的空气被划破。
病房的门被上早班的护士推开,白大神一个回头,示意她不要出声,让她出去等,他想让鬼可云多睡一会。

“她恢复的怎么样?”
“病人昨天打完抗生素后疼痛有缓解,不过还伴有间歇性痉挛,至于病毒感染情况要等今天抽血以后才能知道。”小护士尽责报告病人情况,院长特地关照过,这个VIP病房的人要特别关注,千万不能有闪失。

“昨天让你们给她送点杂志过去,她看了吗?”白大神怕她一个人晚上太无聊,特地关照过。
“送去了,不过…病人精神不太好,我没见她翻过,我也提过要不要陪她聊天,病人拒绝了,说想一个人静静。其实,病人昨天从花园回来,精神就比较恍惚。”小护士一点不敢隐瞒,事无巨细都汇报了。

“花园?她在花园碰到了什么事?”白大神隐隐觉得不对,昨天打电话的时候,鬼可云就说她在花园,那时她的声音现在回想起来,的确怪怪的。
“这…我就不太清楚了,那时病人不让我跟着,说想随便走一走,我想就在花园,出不了什么事…就没跟去。”小护士被白大神突然严厉的眼神吓了一跳。

白大神转身,吩咐等在门外的一个保镖:“你去保安室一趟,把昨天的录像拿给我看,我要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
保镖点点头,转身离去。

鬼可云醒来时,已是早上9点多,她刚刚洗漱好,就看到护士拿着托盘推门进来。
小护士一边走到床边收拾起床铺一边说道:“你可算醒了,我还想,你再不起来,我就得喊醒你了,倒不是不让你睡,只是别耽误了吃饭时间,本来你就是阑尾炎,饮食上更要注意了。”

鬼可云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平时都是7点多就起来了,可能是换了个地方睡,昨晚没睡好,今天睡过头了,对不住,耽误你工作了,你下次叫我吧,没关系的。”

小护士手脚麻利地收拾妥当,让鬼可云坐在床上,拿出托盘里的抽血工具,示意她露出手臂,“不用跟我这么客气,这是我工作嘛,我们先抽个血,然后我去拿你的早饭,你男朋友今天早上7点就来医院看你了,比我还早呢,看你没醒,留下早饭叮嘱我要帮你热着,等你醒了拿给你吃,看他对你这么上心,谈了多久啦?”

鬼可云反问:“男朋友?”
小护士一脸八卦“不要跟姐姐装啦,就是那个高高瘦瘦,带着眼镜的男生,可帅了呢,姐姐要是早几年,肯定是要被他迷倒了。难得的是,他还那么关心你,昨天也是他把你送来的,那么紧张兮兮。还有今天喏,我一来就问了我好多问题,担心我们医院照顾不好你,连早餐都要亲自带过来,说怕我们的营养餐不合你的胃口。小妹妹,你可以呀~这种男朋友,简直就是偶像剧水准嘛~”

白大神来过了?他这么早就过来看她,还带了早餐?
鬼可云被抽完血后,脑子里还处于空白状态,似乎不能把白大神跟小护士口中的男朋友联系起来。

早餐被端了过来,是萝卜山药粥,萝卜和山药都被切成小丁,表面上有一些葱花点缀,很是可口,尝了一下,味道很熟悉,应该是“新楼”里的负责白大神三餐的保姆做的,看来,他还特地一大早从学校带过来的。

安静地吃完了粥,她拿出手机,想想现在应该是上课时间,还是发了一条短信。
“谢谢你,粥我吃完了,很好吃。”

等了一会,见白大神没有回复,可能是上课没看见吧,她也不是很在意。
小护士一上午,一会儿带她去做检查,一会儿又让躺着,给她继续挂抗生素,弄到中午才算结束。

“叮——”有消息进来。
“可云,我来医院了,你在哪里?我去找你。”——是魏民谣。
鬼可云可不敢让他来VIP病房,只好约她在昨天的花园见面,跟小护士打了招呼,说中午吃饱了,去散步消食。

魏民谣平时都下午四点来医院看望爷爷,今天特地中午就来了,他太想看到鬼可云了,昨天匆匆一聚,也没聊上许多,他还没问她这三年过得怎么样,还没问她到了新家习不习惯,还没问她…有没有忘记了他。

等到真的看见鬼可云了,他反而什么都不想问了,就想好好再看看她的样子,她变得比以前更好看了。
他们坐在花园的长椅上,回想自己年少时的那些荒唐事,互相调侃,哈哈大笑。又聊起了魏民谣爷爷的病情,原来,老人家是因为中风进来的,还好不是特别严重,但也需要一段很长的恢复期。

“对了,你怎么现在有空往医院跑,你不应该要准备高考吗?”鬼可云疑惑道。
“我体育好啊,长跑,毕业那会被M市的体育学院看中了,现在就在读他们的附属高中,现在被保送直升,只要保持现在的成绩不掉名次就行。”魏民谣一脸骄傲求表扬。

“哇,你的大长腿终于派上用处了,恭喜你!我就惨了,还有2个月要熬。”鬼可云真心祝福。
“那你是什么高中?早知道我们在一个城市,我…我就会早点找到你。”魏民谣遗憾不已。

“早知道也没用,她是我的。” 冷硬、锋利,白大神的声音。
 
对话戛然而止,鬼可云惊愕地看向花园入口站着的身影,手心渗出汗来。
白大神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,不知道已经来了多久。

“你是哪位啊?”魏民谣还没搞清楚状况,不过他的本能告诉他,这个人非常不好惹,虽然是中午太阳最好的时候,但他感到了一阵寒意。

白大神的目光仿佛刀削一般盯着他,眼里的戾气一闪而过。

鬼可云慌忙跑了过来,一把拽住了白大神的手,连声对魏民谣道:“不好意思,我同学,你先去看你爷爷吧,我们有事要说。”

她急急把白大神往外拉去,低低地恳求着:“对不起,你先别发火,听我解释,他只是我以前的同学,我们没有什么的。”

白大神沉默不语,只是定定地看着眼前的这张脸庞。苍白的肌肤上因为汗意而带着光泽,脸庞被太阳一晒,生出几分健康的红晕,小巧的鼻尖上因为慌张而渗出细密的汗珠,说话的声音微微打着颤儿。
这是他的女人。

然而,刚才他的女人却和那个旧情人聊得好不开心,她甚至还笑得用手捂住肚子,前俯后仰,两个人眼神对视,仿佛情意绵绵。

“怎么了?”鬼可云越发惶恐了,白大神纹丝不动,看过来的目光冰冷,让人从心底发憷。
“这位同学,”魏民谣上前一步,神情警惕,“我和可云是老同学,很久没见了,就说了几句话,你干嘛摆个臭脸啊?”

“你不是想知道我是谁吗?”白大神冷冷地勾了一下嘴角,“我现在让你知道。”
他把手从鬼可云的臂弯中抽了出来,用力地揽住了鬼可云的肩膀,另一手将鬼可云的脸庞稍稍侧了侧,低头在她的唇上吻了一下。

魏民谣怔了一下,垂在身侧的手指忍不住握紧。
“走吧。”白大神控制着自己的情绪,勉强让自己看上去依然淡然自若。
他走得很快,鬼可云被他带着走了两步,本能地抓着他的腰维持着平衡。

一路上,白大神的脑中翻江倒海,面上却一语不发,只是脸色阴沉地足以诠释“山雨欲来风满楼”这句话。
鬼可云战战兢兢了一路,想来想去决定自己坦白。

然而病房到了,大门打开了,白大神却没有进去的意思,漠然道:“你进去吧,我还有点事情。”
鬼可云急了,一把揪住了他的衣袖,恳求道:“白大神,你别生气,我们真的只是同学,刚才只是说了两句话,你相信我。”

白大神盯着她的眼睛,忽然一下笑了,语气有些森然:“好啊,那你告诉我,他是谁,他刚才都说了什么,一个字都不要漏,全部说出来。”

鬼可云窘迫无比,刚想低头,下巴却被捏住了,她被迫抬起头来和白大神对视着,那冷厉的目光让她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。

她觉得屈辱,却又不敢不说,颤声道:“其实也没什么……他是我初中时的同桌……他是来医院看他爷爷的……我们昨天刚刚遇到……”

“很好。”白大神从齿缝中挤出两个字来,脑中已经闪过十几种能把那个魏民谣整得死去活来的方法。
鬼可云敏感地察觉到了什么,慌乱地道:“你别误会了,他只是老同学,真的。”

居然还敢这样维护旧情人。
滔天的怒火在白大神的胸口乱窜,他一把抓住了鬼可云的手臂,朝里面疾走了两步,顺手一带,鬼可云踉跄了两步,跌在了床上。

他眉峰一挑,居高临下地看着她:“怕我对他不利?你还要骗我?我劝你还是不要说下去的好,我这个人对这种事没什么容忍力的……”

鬼可云的脸色煞白,喃喃地道:“你……你都知道了……”
“你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?”白大神嘲讽地笑了笑,“怪不得那天居然敢对我说不想继续了,原来是想把我甩了和那个小眼睛再续前缘。”

泪水迅速地浮上了眼眶,鬼可云努力地睁大眼睛,却还是徒劳地滑落脸庞,她用力地摇了摇头,破碎的哽咽溢出了喉咙:“不是的,我没有,你不要冤枉我……”

一瞬间,白大神的心抽紧了。
那不断滑落的眼泪,那微微颤抖的身躯,还有那细碎的哽咽,都好像硫酸般侵蚀着他那颗坚硬冷酷的心脏。

他居然想要抱住这个哭泣的鬼可云,想要亲吻她滑落的泪珠……而他最想要做的,居然是想让鬼可云仔细地好好地看看他,质问她到底喜欢的是谁……

他平生第一次惶惑了。
这样软弱的念头,还是他白大神吗?
他猝然站了起来,鬼可云反射性地拉住了他的衣袖。

“松手。”白大神逼自己不要去看那双眼睛。
鬼可云整个人一僵,指尖一点一点地、缓缓地松开了。
白大神大步朝外走去,走到门口的时候顿了一顿。

“我先回学校了,”他漠然道,“你好好想想,大学的事情,去哪里不是由你做主的,我说了才算。”




【一口气写完,一章的长度顶两章啊……所以,明天大概不会更了,你们节约一点看……up主顶着锅盖溜了】

评论(30)
热度(28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往事随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