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魄魄】偷拍(真人向)

脑洞灵感来自于仙梦昆仑那期,白白拿错鬼鬼的手机,然后又重新去拿自己的手机。
只是我的脑洞,请不要上升蒸煮。
时间我乱编的,一发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台北。
吴映洁的家。

两个行李箱摊在地上,鬼鬼正在准备第二天去录制明星大侦探的行头,老规矩,一个箱子放带给大家的台湾零食,一个箱子放自己需要替换的衣物。
鬼鬼的助手小优坐在沙发上一边刷着手机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鬼鬼聊着天。

小优:“明天我要去产检,不能陪你去内地啦~我让妮妮明天6点来接你,可不要贪睡哦!妮妮做助理日子不长,我有点担心她不能照顾好你呢。我已经跟小盒子打过招呼咯,让他们的PD明天多费心一些……鬼鬼,我说那么多,你有没有听啦!”

吴映洁努力地把行李箱合上,呼了一口气,转身说:“听到了啦,小优。你还没生宝宝,话就那么多啦,小心宝宝出来了以后,嫌你唐僧碎碎念哦!”

“HO~你个小坏蛋,我宝宝才不会嫌麻麻啰嗦嘞!对不对呀~宝贝~” 小优又开始对肚子里的宝宝自问自答了,她突然灵光一现,又对鬼鬼开始轰炸起来,“鬼鬼~你帮我个忙啦,明天你去拍摄现场,多拍几张小白的照片给我啦,医生说的耶~怀孕期间多看帅哥,宝宝生出来后,也会变成一个大帅哥的呢!”

吴映洁忍不住吐槽:“我看不是医生说的吧?肯定又是你刷微博看到的歪门邪道,白白的照片网上有很多啦,干嘛要我去拍ho?”
小优摇摇头:“他那个微博的照片少的可怜,还不喜欢发自拍ho!作为艺人简直令人发指!我要看脸!看脸啦!好鬼鬼,你就帮我去拍几张吧,反正你提的要求,小白从来不会拒绝的,你未来干儿子的长相可就靠你咯!”

“好啦!怕你啦,明天我就去拍,每次都拿干儿子威胁我,讨厌啦!”吴映洁最心软了,小优向她撒个娇,她就没办法不答应。
当天晚上,吴映洁做梦,梦里她在和白白玩躲猫猫的游戏,她追着白白喊:“再拍一张照片,再拍一张……”,可无论她怎么拍,永远只能拍到白白的后脑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长沙。
#又是漂亮惹的祸#拍摄现场。

“咔嚓——”
第一案拍摄结束,PD们纷纷找自己的嘉宾核对下面的流程,趁着现场混乱,吴映洁掏出手机,又快速拍了好几张白敬亭的侧面照。
吴映洁实在没有勇气当面和白白说要拍他的私照,只好采取偷拍的方式,反正只要最后给小优照片就好了嘛~
“白白好呆哦,我拍了那么多,他都没有发现呢~嘻嘻~”吴映洁熟练地把刚刚拍的几张照片整理到一个名为“干儿子的未来”的相册薄中。

吴映洁回到自己的休息室,换下了第一案鬼大妈的服装,助理妮妮去取今天的晚饭了,看看四下无人,她打开了手机相册,翻看一下午的偷拍成果,不知不觉相册里已有200多张照片了呢。

“哎?我有拍那么多吗?”吴映洁自己也觉得惊奇。
“白白好上镜哦,就算今天造型这么黑,还是很帅的嘛~”
“哇~这张在强光下拍的,肤色是没问题了,可惜有点抖,糊糊的呢~可惜咯。”
“他还是很适合戴眼镜的嘞,丧丧的,斯文败类!鹅鹅鹅鹅~”

吴映洁自言自语的对每张照片做点评,手指往右划,突然停顿住了——
这是一张白白的正面照,在第一次集中推理的时候,他正好坐在对面,照片中的他神情严肃,修长的双手交叠在一起,平时见惯了他在自己面前笑成褶子精,乍一看如此专注的表情,吴映洁鬼使神差的把这张照片设定为锁屏壁纸。

“怪不得人家说,认真的男人最帅呢~”吴映洁突然觉得周围空气有点燥热,越看照片,越舍不得把这些千姿百态的白白分享给别人,哎——。
休息室的门被打开了,妮妮拎着饭盒进来了,“姐~晚饭来咯!”
“辛苦你啦,吃饭吃饭,哈哈~”吴映洁做贼心虚的把手机屏幕朝下,放在桌子上,起身接过妮妮递过来的饭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晚上10点。
大侦探最后一案全部录制结束,在场所有人员合影留念。

白敬亭微笑着和最后几个工作人员合完影,转身回到休息室后,就收起了营业性笑容,疲惫地摊在座位上。
虽然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录制不免让人感到疲惫,但平日外出拍戏,更高强度的拍摄时间也不是没有经历过,让白敬亭闷闷不乐的是鬼鬼的今天对他的态度。

今天的鬼鬼特别疏远自己,每次中场休息时间,他就找不到鬼鬼的身影,以前她可是经常缠着自己帮忙分析找到的证据。不止如此,就算在录制过程中,他每次一对上鬼鬼的眼睛,她就会故意不看自己,白敬亭刚开始还怀疑自己多心了,可在集中推理的时间,她明明就坐在自己对面,愣是左看右看就是不看正对着的他。

白敬亭开始回想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,说错了什么话,让鬼鬼讨厌自己了。

“小白,你怎么还没换衣服啊?撒老师他们都在等你了呢,不是说一起去杀青宴吗?”大表哥推门进来,催促着他。
“知道了,哥,我马上就来,你先出去吧。”收拾起心情,白敬亭快速换上自己的私服。

推门出去,白敬亭眼见其它几间休息室的灯已经关了,唯独吴映洁的休息室房门半敞,灯还亮着,她,还没走吗?

脚不由自主改了方向,想不出她讨厌自己的原因,不如干脆直接问她。
白敬亭刚跨进休息室,就看到鬼鬼枕着手臂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不由放轻脚步悄悄靠近她。
鬼鬼已经卸了妆,在昏黄的灯光笼罩下,她素净的脸上铺洒了一层柔和的光晕。瞧着,越发显得稚嫩可爱。
已经忘记进来的初衷,白敬亭不由掏出手机,记录下这令人怦然心动的一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晚上11点。
酒店杀青宴。

“抱歉抱歉,让你们久等啦。”吴映洁一走进会场,就和潘老师、何老师打招呼,不少人都已经入座了。
何老师贴心的拉开身边的座位,招呼鬼鬼过来坐,“没关系,女孩子卸妆总要一点时间的,人不是还没到齐嘛,不算晚。”
潘老师往鬼鬼身后望去,不见白敬亭和魏晨,问道:“那两个小伙呢,不是说他们等你,跟你一辆车过来吗?”
“我们是一辆车,我性子急嘛,车一停下来我就先跑过来咯,那俩人就在后面吧。”吴映洁往身后看去,果真就看到魏晨远远地走过来。

“魏大哥,在这里,在这里!”吴映洁挥着手臂,生怕魏晨看不见自己,咦?白白去哪里了?怎么就魏大哥一个人过来了?
魏晨点点头,示意他看见了,估计看出了大家的疑惑,主动说:“小白说他先去洗手间一下,马上过来。”

魏晨和主桌的几位都打过招呼后,绕到鬼鬼身边,从口袋里拿出一只手机,轻轻拍了一下鬼鬼的手臂,无奈道:“这么大人了,做事还丢三落四呢,下车时候怎么不检查一下身边的东西,要不是我最后一个下车,看了一眼座位,不然你手机可就丢咯。小白也是的,坐你旁边,也没发现你手机丢了,等会他回来了,我也要说说他。”

吴映洁心里咯噔一下,用手摸摸自己的口袋,果然手机不见了。不会吧!魏晨有没有看见...看见那个壁纸?千万不要啊!!!
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魏晨接着说:“鬼鬼,你怎么用这样的照片来做锁屏...”
也不管礼貌不礼貌了,一把夺过魏晨递过来的手机,吴映洁脸涨得通红,磕磕巴巴地说:“魏大哥,不是你想的那样的!我不是故意要偷拍的,是...是人家拜托我的...我才...才...”啊!要怎么解释啊!
“锁屏...锁屏也是随手设置的,额...我现在就把它给换了! ”吴映洁紧张得按下HOME键,一看屏幕,呆住了。

这,这是自己的照片啊?
魏晨:“哈哈,你紧张什么?想不到你还是那么孩子气,用自己的照片做壁纸,睡像蛮可爱的嘛~大哥不会笑你的。”
吴映洁满脸问号,“魏大哥,这台手机,好像...好像不是我的。”
“不是你的?那是?”魏晨也疑惑了。

“是我的。”一道清亮的男声从右侧传来。
白敬亭自然地伸出右手从吴映洁手里拿回了自己的手机,又把左手握着的同款手机递给了她。顺便向魏晨道谢:“谢谢你,魏老师,我下次会小心的。”说完再转向鬼鬼,“至于你的手机,我刚刚在外面碰见了你的助理妮妮,是她交给我的,说是你放在包里忘记拿出来,她让我把手机带给你,自己回楼上的客房放你们的行李,等会就下来。”

吴映洁的脸更红了,不敢看白敬亭的眼睛,糯糯地说:“麻烦你了...”
魏晨来回看着两人的手机,感觉自己知道了什么。这时看到何老师在一边朝他打眼色,心领神会,“那个...我去找何老师、潘老师喝酒,你们聊。”
魏晨说完拔腿就往何老师那边走,盘算着怎么和他们交流一下刚才发现的小秘密。

吴映洁还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道:“你,你看到了吗?”
白敬亭知道她说什么,可是起了逗她的心思,想逼出她更多自己没见过的表情,故意装傻:“看到?看到什么?”

白白太坏了,说不出口!怎么办!
吴映洁羞恼万分,低声斥责道:“不说算了,可是你太过分了啦!你怎么能把我的照片当...当壁纸呢,现在被人看到了,会...会被误会的。”
白敬亭突然低下身子,眼睛平视鬼鬼,扬起的嘴角,“误会?是误会你暗恋我?”

啊!!!锁屏还是被白白看到了,太丢脸了,吴映洁,你就是个大笨蛋嘞!
鬼鬼虽然在心里吐槽自己,抓狂得不行,但狮子座可不是那么容易服软的,“哼!要说暗恋,也是你暗恋我才对嘞。说,你什么时候偷拍我睡觉的照片?”

被抓到小辫子,白敬亭也只能尴尬的摸摸鼻子,服软了。
“好了,好了,不是你暗恋我,是我暗恋你!我们以后不要在这样偷拍来,偷拍去了。鬼鬼,我们合照吧!”白敬亭又变回了那个褶子精。
“哦...听你的。”吴映洁拿出自己的手机,调到了自拍模式,两个人把头亲密地靠在了一起,摆出最明媚的笑容。

这一刻的美好被固定在了相机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记:关于干儿子的未来

“小优啊,抱歉咯,小白的照片我没拍到呢...”
“咦——怎么这样啦~你明明都答应人家了呢!”
“不要生气嘛,我跟你讲啦,虽然没拍到小白,但是这次我拍到了魏大哥哦!他这次造型超级帅的呢!不信我发给你看。”
“哇——真的哎!魏晨这套造型太帅了,谢谢你,鬼鬼,要是儿子长成这样我就太幸福啦!”
“哈——哈——不客气啦,都是为了干儿子嘛。”

【完】


【为了给文配图,我还P了个锁屏壁纸~快夸我。每次写短篇,留言就很少,还是希望能收到大家的反馈~感谢!】
【驯养卡文了,争取周五前更吧(⑉꒦ິ^꒦ິ⑉)】

评论(13)
热度(1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往事随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