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大神×鬼可云】驯养10

外面在下雨,这几天M市的雨水格外多,断断续续下了好几天。
 
下课铃响,教室里立刻爆发出叽叽喳喳的吵闹声,三五成群的围在一起,只有教室第一排靠窗的位置上孤单的坐着一个人,没人有过去跟她说话,教室里热闹的气氛和她周围静谧的空气形成了两个不同的世界。鬼可云已经习惯这样的日子了,正托着脑袋,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出神。
 
“可云,陪我去小卖部买水吧。”赵星儿拍了一下鬼可云的肩膀,笑嘻嘻地走入了她的小世界。
赵星儿和鬼可云在高三时被分班了,赵星儿这个女学霸进入了MG学院最好的理科班,而鬼可云则分入了文科班,但这个并不影响她们的友情,赵星儿还是会经常跨越整个楼层跑来找鬼可云聊天。
 
“嗯,来了。”鬼可云快步走到教室门后,拿起自己的雨伞,出了教室。
嘭——
鬼可云撑开手中的伞,赵星儿挨着她的身子,两个人一起踏进了细密的雨幕中。
 
走到小卖部门口的廊檐下,俩人收起了伞,靠在墙边,一起迈了进去。平时拥挤的小卖部因为下雨的关系,来的人不多,里面只有7、8个学生。
 
赵星儿跑去冰柜那边挑喝的,鬼可云一个人来到零食区,站在货架前,正琢磨着拿点什么口味的薯片带回去当零嘴。就听到隔壁货柜传来几个女生的对话——
 
“哎~快来快来,那,就那个扎丸子头的女生,看见没有?”
“看见了,怎么啦?”
“就她,就她,她就是白大神的那个——”
“啊?就她啊…长得也不是很漂亮啊…”
“哎~你说,她在这里,那白大神是不是也在啊?啊——好想看到偶像!”
“好像没有吧,就她一个人呀。”
“我听学姐说,她和白大神住在一起哎!”
“真的吗?学校不管的?好羡慕她呀,可以独占白大神!”
“也不知道她用了什么手段爬上白大神的床。”
“有人朝这边走过来了。”
“快走快走。”
 
赵星儿气呼呼地瞪着那几个女生,走到鬼可云面前,埋怨道:“你怎么不生气,她们这么说你!”
鬼可云冲赵星儿笑笑:“有什么好生气的,再难听的话我也听过了,她们估计是高一的新生吧,也就是好奇,再说——”停顿了一下,她垂下了双眼继续道:“再说她们也没说错,我的确是和白大神在一起。”
 
“可那不是你自愿的呀,他害的你这大半年被大家孤立,被人误会。”赵星儿急忙接上去。
 
“其实,他除了霸道一点外,对我还是挺好的。我住他那里什么都不用干,会有保姆定期来打扫做饭,他会送我漂亮的衣服、首饰,周末也会带我出去玩,他上次为了迁就我,还陪我去电影院看《机器猫》哎!你能想象嘛,他居然耐着性子看完了整场,哈哈~”鬼可云扳着手指说个不停,像是要说服自己,白大神真的对她很好很好…
 
“可…那都不是你想要的。”赵星儿叹了一口气
“星儿,谢谢你,我真的没事,让我看看你拿了什么~有我爱喝的养乐多!星儿,你真好,嘻嘻~”鬼可云心颤了一下,故意岔开了话题,推着赵星儿去柜台结账。
 
出了小卖部,赵星儿要去拿雨伞,她突然顿住,目光钉在前方不远处。
鬼可云觉出她的异样,循着她的视线望过去。
 
王玥撑一把蓝色雨伞,正朝她们走来。面前的少年眼睛漆黑,鼻梁挺直,嘴角含笑,让人一见就如沐春风。
鬼可云收回视线转头看赵星儿,果然,星儿的脸颊荡起可疑的红晕。
“星儿,可云,真巧。”王玥叫道,似询问,似等待。
 
赵星儿转头看过来,用歉疚的眼神望着鬼可云。
王玥和她们以前是同班同学,从高一开始,他们三个关系就一直不错。赵星儿和王玥应该是属于一见钟情之后的日久生情,俩人都是对待感情很认真的人,因为认真而谨慎。他们一步一步从普通朋友走到好朋友再走到暧昧,整整经历了两年的时间。两年里两个人互相了解,互相磨合,在高三分班前夕确定了恋爱关系。
 
鬼可云觉得真正的爱情就应该是这个样子,在长时间的互相了解确定两个人适合在一起之后再确立恋爱关系,鬼可云很替他俩开心。
 
“去吧去吧,你们分班以后,也好不容易见一次,我就不当这个电灯泡了,我自己回去。”说着,鬼可云接过赵星儿手上的雨伞,推了她一把。
 
赵星儿害羞得瞪了她一眼,还是迈进雨中,跑向王玥。鬼可云看着星儿钻进了玥的蓝色雨伞下,动作那么自然,显见的经常同乘一把伞。
 
她望着站在雨中的两个人,一个清纯美丽,一个清朗俊秀,天造地设。
不知王玥对赵星儿遇说了什么,她整个脸庞都亮了,由内而外散发出喜悦之情。
 
“叮铃铃——”口袋里的手机传来声音。
“你不在教室,去哪里了?”
“我口渴,在小卖部买水,现在正往回走,你找我?”
“回来后去找我,现在下雨,我让司机把车停在教学楼外面,等会一起带你回去。”
“我有伞…”
“听话”
“好…我去找你”
 
收了手机,鬼可云撑起自己的雨伞,刚走下小卖部的台阶,养乐多失手脱落,脆弱的塑料瓶底破裂,珍珠色乳液流淌出来,和地上的积水融为一体。
 
雨滴接二连三砸在伞面上,发出脆响。鬼可云低头望着渐渐散开的颜色,默默告诉自己“还有半年,再坚持半年就高考了,只要去外地上大学,白大神就再也绑不住她了,她会自由的…”
 
鬼可云捡起瓶子,连同剩下的小半瓶乳液一起丢进垃圾桶,往教学楼走去。





【这章算个过度章节,用来推进时间线的】
【楼主想表达爱情不是强加于人的……中二病白白别扭的爱,鬼鬼一点都不领情!】
【再写几章,就可以到第二年的惊魂尖叫夜了,这是故事的转折点,你们期待虐白白的戏码,要从那一夜后开始~】

评论(18)
热度(2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往事随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