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大神×鬼可云】驯养21

四周一片黑暗,鬼可云刚才明明跟自己在一起,怎么人不见了。
白大神手心出汗,喘着粗气,他要找到她。
啪嗒——啪嗒——
地面上不知何时溢出许多积水,他一步步踩在水里,冰冷的感觉从脚底漫了上来。
他终于看到鬼可云了,她背对着自己,坐在水里,怀中好像抱着什么东西。
地上那么冷,她怎么能如此不爱惜自己,为什么我叫她,她不理我?
白大神跑了起来,他要把她从水里拉起来,抱在自己怀里。
快要接近她了,手指刚要触碰上她的肩膀,脚下就被什么东西绊倒了,整个人往前摔倒在了水里。
同时,他也终于看清了鬼可云怀里的东西。
是赵星儿的尸体,她全身发白,身上的校服湿淋淋地贴在浮肿的肌肤上,脸部呈青紫色,眼睛睁得大大的,里面是死一般地黑暗。
这般恐怖的模样,但鬼可云一点都不介意,她温柔地抱着赵星儿,低头抚摸她的长发。
白大神被眼前的景象震得往后挪动了几步,这时,鬼可云终于抬起眼睛直视他了。
这个眼神充满着冰冷、哀伤、仇恨。这不是他认识的鬼可云,她不会用这种眼光去看他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不——”

白大神低吼了出来,他也一下子睁开了双眼。
他躺在床上有片刻失神,看着白色的天花板,知道自己做了一个噩梦。

转动脖子,他看到周围熟悉的家具,知道自己在家了。

不行,他不能躺着,搜救赵星儿已经两天了,可除了一只漂到岸上的鞋,他们什么都没找到。只要他一不注意,鬼可云就会溜走亲自去岸边寻找,怎么劝她都不肯离开,他也只能陪着她一起等待搜救结果,熬了两天,就是铁打的也撑不住了,更何况他还带着伤。

阿潘这个多事佬,居然趁他不备给他来了一针,才能顺利把他带回家。可恶,仗着是他爸的人,就敢这么对他,下次也让他试试镇定剂的效果!

又躺了一下,待自己完全掌握了身体的控制权,白大神翻身下床,走出了房门,还未走到楼梯口,就听见楼下的厅堂里传来白首富的声音,“张嫂,去看看大神醒了没有。”。

张嫂刚转身,便笑道:“哪儿还用看呢,少爷不正要下来的嘛。”

白首富微微抬起头,目光定住在白大神身上。

白大神站在阶梯之上,和他对视,知道是瞒不住了,开口道:“爸,你回来了。”。

白首富点点头,算是回应,“医生说你要静养,肋骨的伤可不是开玩笑的。”

白大神缓缓下楼,淡然道:“我要出去。”

白首富似是没听到他说什么,眼睛牢牢盯着白大神的表情,语声缓慢而富有威严:“这件事你就不要过问了,事情已经闹大,一条人命,还好你没参与进来,不然我也保不住你。”

“这是我的事,不用你管。”白大神目不斜视,从白首富身侧经过,他的神色漠然,从头到脚、从里到外仿佛都散发着抗拒的气息。

白首富忽道:“你是去找那个鬼可云?我听说整件事情就是因她而起,她还和你同居了一年,是你喜欢的人,你要让她死?”

白大神蓦然僵住,几乎失控,阴冷转身。

分明是两父子,此时竟像是刻骨的仇人,白首富平淡道:“我对她没有兴趣,我只在乎你会不会受到牵连,这件事你虽没有参与,可之前也是劣迹斑斑,难保不会有人趁机大做文章,以前是我工作太忙了,疏于对你的管教,这事你必须听我的。”

白大神深呼吸,“你想做什么?”

白大神冷冷看他,像是护食的猛兽,白首富叹息道:“你不必敌视我,我毕竟是你的爸爸,不会害你,几个月前我已经把的你资料给了耶鲁大学,你今天就动身去美国,当是提前适应环境,张嫂已经把你的行李都收拾好了,我也把工作都排开了,会亲自陪你去那边,正好我们公司近期也要在美国挂牌上市,你跟在我身边多学习学习。”

白大神顿了顿,直直与他对视 ,“我不会去,我已经十八岁了,你没有权利替我做决定。”

白首富早就知道他的反应,并不在意他的冲撞,“我知道你的意思,你是成年人了,我也很早就培养你独立的性格,你并不在意白家的一切,你做了点生意,也清楚财富并不难得,可这一切的基础都是我给你的。”白首富伸手拍上了白大神的肩膀,继续道:“今天我既然知道你们几个做的这些丑事,别人会不知情?大神,你有白家可以依仗,普通人无法动你,而鬼可云呢?就当是为她考虑,白家的敌人没有凡辈,现在不趁早离开,无非是告诉所有人这里是你的软肋。”

白大神平静的心潮起了波澜,闭了闭眼睛。

谈话没有持续多久,白首富最后道:“甄家、乙家都开始行动了,他们肯定是要找替罪羊的,我可以保证鬼可云不会受这事的影响,继续学业,甚至国内大学随她挑选。这事虽是李家的小丫头惹出来的祸,可归根到底也是因为你没有能力掌控全局,让人钻了空子。你不犯人别人也会犯你,不武装自己只会任人屠宰。是时候收起吃喝玩乐的心思,等你真正有能力的时候,还怕鬼可云会跑了不成?”

短短十几分钟的交谈,每一句一字都负满了重量,不亚于泰山压身。白大神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,鬼可云又要伤心了,这次该怎么哄她才好呢。

他同样很清楚,之所以会有这个想法,是因为已做了决定。



【拖了那么久才复更,挺不好意思的,up以后会勤快一些的(自己都不信→_→)】

评论(31)
热度(23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往事随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